ぃ朶罒叶埖`

加V:15124007101
公众号:残缺的笑
爱发电:博肖~忘羡,来日方长

琉璃梦61~62

劫数这种事情,就算是蓝忘机,也是束手无策,毫无办法,身为上神之主,却应了劫数,不可改,亦不可违


突然,蓝忘机眼中的痛意翻飞,魏婴嘴角缓缓落下,神情低落不堪


蓝忘机一把将魏婴拉进怀中,紧紧的抱着,用尽了全力,仿佛要把魏婴揉进身体合二为一


魏婴没有任何的举动,没有抬手回抱,也没有推开


蓝忘机慢慢放开魏婴,不待魏婴开口,蓝忘机手掌摊开,一直黑色的笛子现在掌心


魏婴瞪大眼睛,不明所以的看向蓝忘机,也不明白蓝忘机即将要做什么


“那不是阿羡的陈情吗?”江厌离轻声开口,蓝曦臣缓缓点头应承


其他人也惊疑不定的看着蓝忘机,不知道他下一步想要做什么


蓝忘机没有开口,只是把陈情横在嘴边


一道清灵的曲调响起,肆意悠扬,柔和了所有,在场的人无一不震惊的睁大眼睛


没想到蓝忘机居然会吹笛子,应该是那个蓝忘机的本事了


“忘羡”


魏婴亦然震惊,久违的调子,神色变暗了,突然闪烁了一下,又变得漆黑,接着姗起了不可遏制的怒火


“蓝忘机!你!”


原来,蓝忘机在魏婴愣神的时候,利用数万根琴弦,在魏婴的四周不下了围阵


这样的围阵,乃是蓝忘机利用自身的修为所涉下,就连魏婴,都是无法破解的


蓝忘机收起陈情,眼中瞬时落下了一滴泪水,魏婴怎么可能招架得住


无奈,这是蓝忘机的无能为力


蓝忘机薄唇轻启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一瞬不瞬的深情的看向魏婴,久久没有移开目光


“夫君,我不懂,真的不懂”魏婴无助迷茫的缓缓摇着脑袋


“你要记住,不管你是蓝无羡还是魏婴魏无羡,都是我蓝忘机此生的珍宝,心头挚爱,这一点永世不变”


蓝忘机眼神闪过悠悠痛楚,如黑耀石般透彻的眸子,溢出诸多的无奈


魏婴不断的摇头,他不能接受,也不想接受这样的结果


“不要,这次我不要再等下去了,就算是死,我也要和你在一起,我不要你离开,这次,我不会再等你了”


蓝忘机心中仿佛被撕裂,痛的无法呼吸,含了一抹若有似无的沉痛


“阿羡,我又要食言了,让你一个人在天际,孤独的等待了十万年”


蓝忘机眼中的泪水顺着脸庞滑落,一瞬间砸在地面,唤出不同种类的花花草草,让人叹为观止


但显然已经没有人去在意那些了,虽然惊讶,但是此刻所有人的目光,都在蓝忘机与魏婴的身上


魏婴似乎后退了一步,身子不稳,唇角轻扬


“如果你不在了,我立刻炎阳烈火焚真身,绝不独活”


蓝忘机的面色微变,眼神清冽的直视眼前之人,清泠的音色


“如果我说,这次,我还想要你等我,你还会吗?”


“我们本就是道侣  我已经等了你十万年   我有听话,好好的守着天际    这一次,为什么还要我等,为什么?”


魏婴显然不知道怎么拒绝蓝忘机,但是却在听到蓝忘机的话之时,顷刻崩溃不已


“魏婴”


蓝忘机忽然感觉到一阵晕眩,身子歪倒了一瞬,女娲上前一步,蓝忘机抬手示意,女娲只能站定


“夫君,你怎么了,你不要吓我,我害怕,真的害怕”


魏婴拍着围阵,不断的发声,想要引起蓝忘机的注意,让他打开阵法


蓝忘机略一迟疑,随后半带轻笑道“我没事”


眼前的事情还没有完全解决,蓝忘机不会允许自己有任何的意外发生


虽然身体已经开始逐渐的晕眩,但蓝忘机的身姿,还是一如既往的玉立


面前的温逐流显然没有任何要开口的意思,没有求饶,没有呐喊恐慌


其实温逐流这几万年来带领着妖魔族归隐,没有做过什么有损三界,明面上的恶事,也是少之又少,本罪不至死的


只是可惜了,动了不该动的人,魏婴是蓝忘机捧在心间的朱砂痣,浓情的挚爱之人,怎可随意被人欺辱染指


“那个,夫君!”


魏婴轻声唤了一句,想要解释一下百年之前的那件事情,但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开口


魏婴眼珠子不停的转动,轻咬着嘴唇,不停的自我嘀咕“还不是魏婴他自己太蠢了,吃没吃亏都弄不明白”


说的好像魏婴不是他本人一样,不过也是确实有差别,魏婴也是不懂情爱,对于情事也是不知,懵懵懂懂


而十万年前的蓝无羡,虽然也是不知情爱,但却是他本人先主动勾引的神主蓝忘机,把蓝忘机勾到了手,毁了人家神主的清白之身


不要问蓝无羡是怎么知道明白的,是因为看到了身边有这样做的上神,有样学样学来的


所以这样的本事自然强了魏婴太多,以至于现在有点怨魏婴不懂情事的样子


原以为蓝忘机会一意孤行不理会魏婴的,但没想到蓝忘机真的因为魏婴的话停下了,还微微侧了侧身子


魏婴还在想那件事情,感觉到了蓝忘机的微顿,立马勾起恰到好处的微笑呈现于脸上,缓缓道


“那件事情,我也没有吃亏,所以······”


魏婴扭扭捏捏的样子,蓝忘机就算看千万遍,都看不腻,但是听到他出口的话,面色立刻沉了起来,眉间寒气凝结,眼捷更是凝霜


“没有吃亏?”


魏婴张了张嘴,但却没有任何的声音发出


“魏兄,都那什么了,还不算吃亏吗?”


聂怀桑蒙头蒙脑的开口,心中却在沉思,难道那样不算吃亏?


聂怀桑不出声还好,一出声,魏婴瞬间就如同小兽一般,咋呼了起来


“都怪你,要不是你乱讲,怎么会让所有人误会”


聂怀桑眨巴眨巴眼睛,嘟囔着“关我什么事啊?”


就连温逐流都愣了片刻,的确,在他看来,也确实是他占了魏婴的便宜


谁让他每次见到魏婴,都把持不住,想要伸手触碰,没想到,到头来,却是这样的光景


其他知道这件事情的人,也是怔愣不已,怀疑的看着魏婴,又看向蓝忘机


不由的想,这魏婴也太大度了点,这样都不算吃亏,那怎么才算?


难道是上神之间的思想与三界不同,格局不同


那倒也不至于,只是他们所知道的真想不通,意义不同,想到的自然也就不同了


魏婴硬着头皮,斟酌的迎着蓝忘机满面冰寒的神情,吞吞吐吐的道


“也不是,是,好像,是亲了几下”


蓝忘机这次直接转过身子,面对着魏婴,仿佛想要认真的听他诉说


但是面上的表情,却仿佛,要是魏婴说的不对,下一秒就要灭了谁家满门一样


魏婴面上苦哈哈的,微微下咽了口气“摸了几下?”


瞬间蓝忘机身上的琴丝灵气散出,整个人面上的神色已经变幻,不易琢磨


“啊!!不是”魏婴不知道怎么说了,都怪记性太差,已经不记得了


“咬了我几下,疼得我不得了,夫君可千万不要放过他”


这么一说,蓝忘机似乎镇定了一点,因为魏婴说了,有让蓝忘机为他报仇的意思,不像刚才一般,想要阻止他


那样的阻止,只会激怒蓝忘机而已,魏婴还是看不明白,只是看着蓝忘机变幻莫测的神情,选择了保命要紧,就就刚才阻止的行为,毫不在乎了


“魏婴,我要你记住,你的人是我的,心是我的,就连每根发丝,都是我的”


蓝忘机冷眸一转,向着温逐流看去,似有一道寒光射出,若有一种无形的压力迎面而来


“没有人可以碰你的一根发丝!”


瞬间,不止温逐流,在场的多人都是周身寒颤,这里只怕除了天帝,都曾经触碰过魏婴


蓝启仁嘴角微微抽搐,心想是否该庆幸,他是蓝忘机转世的父亲,否则,就凭他那几次不明不白的对魏婴下手,就足够他喝几壶的了


蓝曦臣也是同样的想法,幸亏,他们都是凭借关系而活下来的关系大户


在所有人都苦思冥想,有没有触碰魏婴的时候,温逐流已经被灵力驱使,升到了半空之中,面色涨红,看上去痛苦极了,只是没有办法喊出声


聂明玦作为温逐流最好的兄弟,实在不忍,不知道怎么求助蓝忘机泄愤,只好看向围阵中的魏婴,跨步上前


“魏公子,不知逐流究竟所犯何事,这几万年来,妖魔并没有作恶,都是魔主管教有方,还请手下留情”


问温逐流所犯何事,这可让魏婴怎么开口,总不能直接说,温逐流压着他又亲又摸的,惹怒了蓝忘机秋后算账吧!


幸好聂怀桑及时上前,略微严肃的对着聂明玦开了口


“大哥,魔主的事情还是不要插手了,我知道你们关系好,但是我确实是被魔主设计多次”


聂明玦怎么会不清楚,聂怀桑告诉他这些事情的时候,他确实不相信,但是后来,却听着苏涉亲口承认过了这件事情


聂怀桑毕竟是他聂明玦的亲弟弟,怎会与他人相同,但是这温逐流,毕竟是相处了数万年之久的好兄弟


让聂明玦怎么忍心看着他被杀,还是在他的面前


蓝忘机没有任何言语的转过身,向着魏婴的方向走来,身后的温逐流突然大叫了一声


“啊!!!!”


温逐流的周身被烈焰包围


炎阳烈火!!!


这是神族的法术,一旦被焚烧,再无转世之日,永散于天地,归于尘埃




结局看彩蛋

评论(16)

热度(35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