ぃ朶罒叶埖`

加V:15124007101
公众号:残缺的笑
爱发电:博肖~忘羡,来日方长

陈情令观影《悔》曲尽陈情下

【】所播放画面

《》弹屏(后世之人言论)

  “”人物语言

  {}歌词

​私设:魏无羡身死掉入悬崖后,聂怀桑赶在江澄前面把尸身带走,藏了起来,完好的保存了起来

此处魏无羡观音庙时间过后和蓝忘机山顶分别之际(我只是觉得江澄和聂怀桑最后都很孤独,想要给他们一个完好的结局,本文只忘羡)

弹屏《》有时候和讨论语言一起,不知道能不能看明白

有的地方和剧不符的属私设,因为我想尽量都让人拥有好的结局,想让小叔叔陪着金凌




“驴子?”聂怀桑看到魏无羡身边的驴子有点想笑“这魏兄的品味真是独特啊!”


“有什么好奇怪的”江澄显然是已经习惯了这种奇特


“很厉害的驴子”在温宁看来,可以跟在魏无羡身边,肯定是超级厉害的


金光瑶“看魏公子的装扮,这里面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居多,但也有几个画面应该是十六年后”


蓝曦臣“不错,这应该是在说魏公子的前世无忧无虑,射日之争前的事情,大多数是求学期间”


看到影像中向小孩子一样打闹着的魏无羡,在场的长辈觉得心里很是不舒服,毕竟是他们一手把这个笑容恣意的少年变成了人人喊打的夷陵老祖


看到接下来还有虞夫人用紫电抽打魏无羡的影像,众人看向江澄,蓝忘机心里一紧


江澄“是玄武洞过后,王灵娇带人前来生事,奉温晁命令来惩治魏无羡的,当时温家颠倒黑白,阿娘在这个节骨眼也不想多生事端,就动了手”


蓝曦臣“既然已经过去了,那大家就不要提了”


金光瑶“就是,这不夜天誓师大会上,嫂子应该是被父亲的人带过去的”


“你说真的?”江澄站起身子,看向金光瑶


“十有八九,金光善想要得到魏公子的力量,所以私下拉拢魏公子,却被拒绝,说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离开江家的,所以才会提起联姻,就是想要利用嫂子来牵制魏公子的”金光瑶其实原本想不说出来的,但已经到了这一步,而且自己已经罪孽深重,不想再深一步,所以才说了出来


聂怀桑“这件事,三哥是怎么知道的啊?”


“因为这件事我也参与在其中”金光瑶苦笑着“我刚刚认祖归宗,父亲吩咐的事情我不可能拒绝,所以就找到了魏公子”


蓝曦臣“阿瑶,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敢……”


金光瑶“二哥,就算现在我知道错了,有什么用,好多事情我都参与在其中,我万死不能赎清”


江澄跌落在椅子上,众人表情也凝重起来


“参与了什么事,从现在开始,一点一滴的说出来,不许再有半点隐瞒”聂明玦一脸沉重开口道“说!!!”


金光瑶直起身,然后跪在众人面前


“从我刚回到金家开始,第一件事就是帮助父亲拉拢魏无羡,我曾奉命去找过他,不过,我刚提起阴虎符,就被魏公子挡了回去,和我说自己不会交出阴虎符,也不会离开江家,让我告诉父亲,不要再来找他,他也不会见的


回去之后父亲大怒,认为魏公子不识趣,所以拉拢几个家主,通过他们编排魏公子,没想到魏公子根本不理会这些


看到这个办法不行,父亲就想到了联姻之事,没想到刚开口就被从外面走进来的魏公子否决了


我急于表现,又看子轩二人并非无情,所以就提出百凤山围猎,想着到时候可以让子轩和江姑娘单独相处

看到百凤山金子勋刁难魏公子,江姑娘出头的时候我就知道,魏公子为了自己的师姐也不会再反对这门婚事了


不过还没等事成定局,就出现了温宁之事

魏公子领着温家众人前往乱葬岗,闭门不出,大家都束手无策,我只好收买了民间说书的先生,散播着对魏公子不利的谣言,这就成就了夷陵老祖


效果很好,百家都开始忌惮甚至想要诛杀魏公子

实际上都是想要得到阴虎符罢了

阴虎符不认主这是世人都知道的事情,只要谁得到谁就可以控制万鬼,得到无限的力量


只是没想到魏公子是真的闭门不出,我们也上不去,实在是没有办法


所以等到一年后子轩孩子满月的时候,忘机提议邀请魏无羡,我就又心生了一计”


蓝曦臣满脸不可置信“穷奇道也是你亲自设计的?就连我和忘机都在你设计的一环?”


“不全是”金光瑶此时也是满脸泪水“我知道金子勋身中千疮百孔,所以诱导他,让他怀疑魏公子


果然,他带人前去穷道截杀魏公子,但没想到金光善知道后,让我也过去,他知道凭金子勋这个饭桶不能成事

明摆着就是让我去送死的,只要我们死在穷奇道,那么百家就会以此来向魏公子发出围剿


正在我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子轩向我走了过来,我想着,既然子轩是魏公子的姐夫,魏公子不可能对他动手,所以就对子轩说了金子勋截杀的事情,子轩立马赶了过去


当时我只是想着,这个办法本来就是我想的,现在让子轩赶过去也只是破坏掉这个办法,但我没想到的是子轩会命丧穷奇道”


金光瑶说的这些话就算不看那些影像,光凭这些话就可以证明魏无羡是无辜的


蓝曦臣“阿瑶?”


金光瑶“害死子轩,这件事我要怎么说的出口”


聂明玦闭上眼睛,一脸恨铁不成钢“那另一声笛音,也是你安排的吗?”


“不是”金光瑶摇了摇头“但是确实和我有关,二哥,当初帮忙整理古籍的时候,我曾看到了一本东瀛秘曲集,我记下了里面的内容,默写了出来

但没想到被父亲收了去,我苦苦哀求,因为知道这属于蓝家的禁书,我怕会被父亲拿来使用,但父亲不允,还拉拢了从蓝氏脱离的苏涉,二人不知道密谋着什么,直到温宁提起,我才想起来”


蓝启仁闭眼,知道金光瑶对蓝家有大恩,此时也不能说什么,也不知道说什么


聂明玦沉声开口“虽然不是你动手杀人,但却因为你而死,等出去再解决你的事情”


蓝曦臣“你先起来吧”


众人一再沉默,脑容量觉得已经有点放不下了,这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啊!




{身陨不夜天 谁信年少无虚言 为义之诺

也曾削笛舍剑 流言任在前 丹心犹热何须来辩

世事皆千人 千言千面 也曾惊鸿过眼

指尖轻挑卷云纹 无端引弦震 缘何梦中深记那一瞬

树下落英纷纷 此刻是梦还是真 偕行云游后

世外江湖皆是据传闻 丹心何须言在口

横笛闲吹落星斗 使我徒有身后名 不如及时一杯酒

也曾怀拥人间 使我独享一枝春 无关生死事

缘何尽作江湖诗中人 门外声浅影深

相逢是梦还是真 隔世春秋后

前生因果终会落成痕}

【魏无羡现在不夜天悬崖边,眼角流泪


乱葬岗浑身黑气的魏无羡拔过一把剑


不夜天城外魏无羡红领黑衣出现,一脸冷然

围在身边的人群被黑气环绕,瞬间倒在地上


穷奇道雨夜中,魏无羡吹奏陈情出现


玄武洞内,魏无羡眼神阴冷


蓝忘机举着扇慢慢抬起头


魏无羡向着他举起手中的陈情横在胸前

魏无羡策马从蓝忘机身边离去


不夜天众人围攻,魏无羡神情悲痛,绝望


蓝忘机拉住魏无羡转身的手臂,二人说着什么


乱葬岗魏无羡坐在木架上吹起陈情


支撑着头,侧身躺在屋顶的魏无羡


树林中,黑气环绕,魏无羡满眼泪水的向着旁边伸出手


坟地中,带着面具的魏无羡向前走着


射日之争中魏无羡阴虎符出现消灭傀儡


不夜天众人围剿,魏无羡毁阴虎符


不夜天蓝忘机飞身而来一剑刺向吹笛的魏无羡


吹笛的魏无羡落下一滴泪,身体向后面倒去蓝忘机飞身向他而去,一把拉住悬崖下魏无羡的手腕,魏无羡抬起赤红的眼睛看向他


金陵台蓝忘机一剑拦下刺向魏无羡的利刃,魏无羡眼神缓慢的转向他


不夜天悬崖魏无羡缓缓闭上眼睛甩来蓝忘机的手,掉落悬崖


魏无羡在床上醒过来,眼角流下一滴泪


身体靠坐在床头,看向外面,蓝忘机坐在屋内,双手按在琴弦上


白衣魏无羡笑嘻嘻的抱着兔子玩耍

黑衣魏无羡抱起一只兔子,虽然在笑,但已经找不到那种明媚灿烂了


魏无羡黑夜中背着手看着前方,渐渐的笑了


落雪中魏无羡拿着酒壶在房门前站着,蓝忘机在他身后站着


魏无羡靠在门边饮下一口酒

魏无羡抱着手臂,依然是背靠着门框,屋内蓝忘机弹着琴


魏无羡一身黑衣向前走着,身后蓝忘机站在屋顶上看着他的背影,转到魏无羡正面,他笑了


站在山顶的魏无羡转过身

魏无羡拿开手中面具,一张灿烂明媚的笑脸出现

转到刚刚转过去身的魏无羡

依然也是笑了,只是笑容不再相同

是那种欣喜,释然的笑容】



《当初懵懂不知道怎么保护你,只知道带回去藏起来,现在他知道了,也做到了》


《真实“你说你仰慕我,那么为什么你在仰慕我的时候我没有见过你,而我一人人喊打你就跳出来摇旗呐喊!你的憎恶与仰慕,都如此廉价,怎么也好意思拿出来叫嚣!”》


《只是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这难道就是我们誓死守护的诺言》


《孰正孰邪,孰黑孰白》


《有没有人可以给我一条好走的阳关道,有没有一条就算不用修诡道术法,不用阴虎符,也可以保护好,自己想要保护好的人》


《十六年之后他给了你一天阳光大道》


《他已经知道要怎么保护你了》


《为了你,他成为万人之上,接下了百家之主》


《只为护你肆意前行,因为身后,他在》


《百家的仙督啊!》


《他在千千万万条“不不不”中修行”你在千千万万条“要要要”中长大》


《你为了大义背弃天下,你可知,多年后,他为了你背弃众生,有你走过的路,受你受过的伤,喝你喝过的酒》


《蓝忘机他爱惨了魏无羡》


《魏婴》


《护婴前行,感谢蓝仙督》


《明明受过那么多的苦,经历那么多的绝望》


《众人皆知 魏婴是蓝湛的万眼星辰 却不知蓝湛也是魏婴的万人不及》


《背最黑的锅,做最善的人》




这一段几乎除了魏无羡自己就是魏无羡和蓝忘机的独场


聂怀桑“这段几乎都是十六年后的事情了”


蓝曦臣“忘机和魏公子十六年后感情也很好”


江澄此时心里想着,难道这货真的去了云深不知处?不过看到影像蓝忘机是真的在保护魏无羡

只是看到弹屏有点蒙


蓝启仁“看来忘机后来接任了仙督”表示心情棒棒


聂怀桑“话说,是为了保护魏兄接下的”


蓝启仁的心咯嘣,碎了一地


蓝忘机看着弹屏,不认为自己会接下这个重任,但是看到说是为了保护魏婴,那就是了,为了魏婴,他一定会接下的,看到之后自己一直护在他身边,心情也没有开始那么沉重了


江澄此时想着,这个蓝二公子对魏无羡是真的好,这可怎么办啊,这魏无羡只有一个啊!

不行,得想想办法才行


蓝二公子的感情问题是没有人敢讨论的,所以只是谈了谈对魏无羡这个人的评价


现在无一就是深明大义,风骨楷模……什么的






“前半生挥剑肆意,潇洒不羁,取名“随便”

 后半生寄情于笛,难诉衷肠,取名“陈情”

 陈情陈情,陈诉自己不可言说之情!    

 从此少年无佩剑,一支陈情走天下  !”


女子声音叹息




评论(19)

热度(69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