ぃ朶罒叶埖`

加V:15124007101
公众号:残缺的笑
爱发电:博肖~忘羡,来日方长

琉璃梦58

“这就是魏婴不准流泪的原因吗?”蓝启仁开口逐步问出


女娲摇摇头


“不全是,魏婴乃琉璃之身,原以为他是不会流泪的,后来才知道


他是只为一人流泪,我在百年之前恍惚知道了,龙族二殿下名唤蓝忘机,我才会有此戒备,没想到竟成真了”


“娘娘没想到,阿婴会再次遇到神主”


四叔也是前不久知道了所有事情的真相,所以心中也很不好受


“所以”蓝忘机心中酸涩不已“魏婴为何会”


“战役之前,你曾经找到我,让我一定要照顾好魏婴,因为你知道一旦出事,根本就回不来了,所以早就做好了准备”


女娲再次略带愁容道


“你离开之后,魏婴在玄武山顶哭了三天三夜,更是守了百年之久


直到你的元神散尽,红尘飞回魏婴身边,神主印也认魏婴为主,蓝愿出现,把魏婴带回了天际,魏婴做了上神之主


但却没日没夜的寻找你的残魂,我们所有人都确定,你已经散于天地,但是魏婴坚持,肯定你还会有残魂留在他身边,不仅魏婴相信,蓝愿也是这么认为的”


“魏兄真的好痴情啊!”聂怀桑眼中微红


江厌离也不免落泪,蓝曦臣紧紧的揽着江厌离,轻声的安慰着


蓝忘机此刻好像感受到了魏婴的情深,慢慢的向着法阵走去


这次,居然直接进去了,蓝忘机弯身坐到魏婴身边,伸手把他抱紧怀中


“没想到竟真的被魏婴寻到了,神主的一丝残魂,竟隐于魏婴的心口,不愿离去,


魏婴高兴坏了,但还是没有能力让神主归来,所以魏婴逼出了体内的灵珠,把残魂养在了灵珠之中


但是这样做,灵珠早晚会爆裂,但魏婴不管,执意如此,后来灵珠真的出现裂痕,魏婴瞒着所有人闭关不出


这时候薛崇亥不知从哪里听闻,闯入了天际,蓝愿为了守护闭关的魏婴,被薛崇亥击碎筋脉而亡”


女娲说到此处,声音也是满满顿了一下,但还是继续开口


“蓝愿出事,魏婴必有所感,因为蓝愿随了魏婴的体制,乃是琉璃的化身


魏婴强行出关,灵气暴动,灵珠直接爆裂,残魂显现出神主的虚影,但是魏婴已经陷入昏迷,根本就不知情,只有我收到蓝愿的传唤,看到了,但是根本就不能对话,神主很虚弱,原地动弹不得


我也只能无助的看着那最后一丝残魂消散,再也寻不到踪迹了


魏婴醒来,反倒很镇定,沉稳的处理了蓝愿的后事,但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才不放心,不知道魏婴在做什么打算


魏婴从不饮酒,却躲在房间饮了几十坛,之后追了薛崇亥万年之久


我起先不知道魏婴是怎么每次都能追寻到薛崇亥的,但是后来我知道了,是因为神主那丝残魂,魏婴闻到了身上的气味,因为神主的残魂一直都在追寻着薛崇亥,从未间断过


后来薛崇亥实在躲不过了,不知道想了什么办法,隐匿了修为,才躲过了魏婴的追捕


魏婴带回神主的残魂,以所有的修行,送神主入世,却不知道转到何地


而后,魏婴被打回了原形,把自己困在了天际边界,陷入了长久的沉睡


我很怕神主回不来,所以在魏婴的真身施了法,封住了他的记忆


我知道魏婴早晚会回来,再后来,我创立了三界,编造了天际乃是上古神族的领地


四万年前的三界之争,我没想到会唤醒了魏婴更没想到,体内的灵珠本不该存在,但是却也跟着现世了


开始的时候我不懂,但还是知道魏婴带着劫数现世,本就是上神之主的魏婴,不可能出现劫数,百年前,我又算出了乃是情结,直到我亲眼见到龙族的二殿下,我才知道,是因为神界原本的主人已经现世,魏婴是蓝忘机的劫难,正如,如今的蓝忘机亦是魏婴的劫数,再后来的你们都知道了”


这简直如一场大戏一般,前世今生的戏码


任何人都想象不到的事情与情节


“女娲娘娘,你到底想要如何?”温若寒已经回过神,就算三界大难又如何,今日必定定个输赢


“我先前去了鬼界,寻了蓝忘机的阴阳录,却毫无发现”


女娲闭上了眼睛,缓缓而谈


“但是,我却算到了,今日乃是龙族二殿下蓝忘机的期限”


“什么意思?”蓝启仁双目瞪圆,急迫的问出声


这时候,温宁唯唯诺诺的走到蓝启仁的面前,低声开口


“万年之前含光君即将消散之时,我曾经前来勾过含光君的魂,但是没想到有人正在施救,我没有办法靠近,后来回去之后发现,有关于蓝忘机本人的阴阳录全部消失了”


“怎么可能?”蓝曦臣失声开口


“因为神主本就不属于这里,是魏婴散尽修为换取他的临世,魏婴苏醒,神主自然不能继续存留”


女娲开口解释


“但没想到,万年前魏婴利用灵珠之力,救了神主,灵气留在体内万年之久,被收为己用,所以才会平安”


“那么,为什么现在不行了”聂怀桑也是急急额开口询问


“因为上神多次被魔气侵染,毁了原本的平和气息,所以,上神在即将消散之时,会回归”


女娲一瞬不瞬的看着蓝忘机


“该死的妖魔族”金子轩愤恨的开口


女娲摇头“对于这点,魏婴还不知,一旦神主再次消失在魏婴的面前,你们觉得,三界还会存在吗?”


女娲的声音冷淡至极,想到十万年前的那场战役,让人瞬间头皮发麻


几乎是女娲的声落,蓝忘机就离于地面,法阵消失


所有人都直直的看着蓝忘机,只见蓝忘机身上的一袭白衣,已经变成了淡蓝色,外面一袭淡白色的宽袖长袍,周身的气息也随之慢慢的变化了


淡雅亦清冷,仍然美如冠玉,但是气场却完全变了,空气凝结


周身更是泛着清冷的寒光,妖魔几人面色全变,就连温若寒都退却了几步


缓缓落于地面,以藐视众生的眼帘,微微扫了扫在场的每个人


双手探出,本倒在地面的魏婴瞬间被蓝忘机抱在怀中,神色柔情百转


似乎是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魏婴眼帘动了动,缓缓的睁开双眼,眼前的人,似曾相识,又似在昨日


“十万年了,像一场梦一样”


魏婴任由眼中额泪水肆意,只愿时光可以停留在这一刻,永恒不变


蓝忘机薄唇微启,丝毫没有刚刚的俾睨之势,满目的情意


“我的阿羡长大了”


蓝忘机伸手轻轻的擦拭魏婴面上的泪水


“我回来了”


魏婴抱紧蓝忘机的腰身,靠在他的怀中


“夫君,你终于回来了,我还以为,我再也等不到了”


“傻瓜”


没有人愿意打破这样的画面,也没有人敢出声搞破坏


还是女娲最先上前,对着蓝忘机恭敬的俯身“神主”


蓝忘机眼帘未动,只是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


魏婴放开蓝忘机,从他的怀中慢慢的离开,伸手擦了擦面上的泪痕,样子有点维诺,害怕,欲言又止


“怎么了?”蓝忘机伸手理了理魏婴的发丝,柔声开口


魏婴更是不敢抬头“夫君,我”


眼中的泪水不断的滑落“我好怕,我怕你怪我,我,我没有保护好阿愿,阿愿也离开我了”


蓝忘机怎么会怪魏婴,他只怪自己,没有护好魏婴,护好蓝愿


“阿羡,是我不好,让你一个人,孤单了十万年,是我没有护好阿愿,不是你的错”


“对了”魏婴拉起蓝忘机的手,向着江澄走去“夫君,这是阿愿”


“阿愿的转世”蓝忘机怎么会看不出,也知道魏婴想要做什么,所以颇为严肃的开口“阿羡,你还记不记得,我曾经说过的话”


“诶呦!夫君说了那么多,我怎么知道是哪句”


看着魏婴不停转来转去的眼睛,蓝忘机就知道,魏婴是在装傻


但还是愿意配合“只要有我在,就算是头发丝,都不会让你掉一根,你可还记得”


“那阿愿怎么办?”魏婴不停的拉着蓝忘机的衣袖,满面的可怜样


蓝忘机神色渐深,伸手扣住魏婴的后脖颈,轻柔的吻住了魏婴的唇


没有深吻,异常的轻柔深情


蓝忘机放开魏婴,带着魏婴闪身向后几步,在魏婴还在迷茫的时候,把他送进了已经设好的阵法中,任魏婴怎么敲打,大喊都没有理会


“夫君,这是做什么?”


“夫君?”


“放我出去”


看着蓝忘机向着江澄走去,这一刻,魏婴终于知道蓝忘机想要做什么了,疯了似的敲打着阵法


“夫君,不要!!”


“不要!!”


“放我出去,你放我出去”


“蓝忘机,蓝忘机!!!”


“蓝湛,求你了,你放我出去,啊!!!!”


这一刻,魏婴似乎回到了十万年前,蓝忘机消散在眼前的时候,痛苦,迷茫又无助


这里所有人加在一起,都不是这个蓝忘机的对手,更何谈放魏婴出来


只能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不明也不解





评论(1)

热度(51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